zhenzhubay.com

珍珠湾全球网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珍珠湾全球网 湾口 新闻 珍珠视角 查看内容

对神相信和同意的基础 - 理解神的一定程度

2013-6-22 11:57| 发布者: 新闻速递| 查看: 302| 评论: 17|原作者: 追求永生

摘要: 对神相信和同意的基础 - 理解神的一定程度我们的信和同意,都是在对神的一定程度的理解上。这个程度,就是能够让我们信和同意的程度。而不信的正是缺乏这种程度的理解。一些非基朋友对此不理解甚至讥笑。他们在潜意 ...

我们的信和同意,都是在对神的一定程度的理解上。这个程度,就是能够让我们信和同意的程度。而不信的正是缺乏这种程度的理解。

一些非基朋友对此不理解甚至讥笑。他们在潜意识中,认为只有完全理解才能同意和相信。

请朋友认真思考一下:世界上真的有任何事情是你完全理解以后,你才同意的吗?

至于相信神,我们认为这是神的恩典神的礼物,而不是自己理解的结果。而在相信的基础上,在信心的操练上,对神的认识才有不断加深。

但是不管多深,也不可能彻底认识神。这是人的有限和神的无限本质区别所决定的。

因此,认为对神完全认识以后才能信神,最好的情况只是一种想当然而已,更大的可能是一种拒绝信神的借口。

因此,对应主题,人们之所以拒绝神,是因为不知道神的无限性,也不知道自己的有限性,所以说是缺乏对神的基本认识。因而就出现了似乎谨慎实则自大的不信神这样的结果。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3-6-23 21:22
追求永生: 是的,靠主坚强。主内互助互勉。
    
引用 2013-6-23 11:58
清风扬: 不敢,在今天我们都面对这世俗洪流的挑战。
是的,靠主坚强。主内互助互勉。
引用 2013-6-23 10:35
追求永生: 是的,风兄说得透彻。
不敢,在今天我们都面对这世俗洪流的挑战。
引用 2013-6-23 10:14
清风扬: 不同的人读圣经,都会有不同的领会和解读,尤其在信于不信之间。
是的,风兄说得透彻。
引用 2013-6-23 10:02
不同的人读圣经,都会有不同的领会和解读,尤其在信于不信之间。
引用 2013-6-19 05:34
岳东晓: 我说的是你们基督教义的这种狂热的态度,不信你们的迷信就是自大?

各自宗教都是平等的。基督教与伊斯兰、印度教是同等的地位,你们的耶稣不比印度的土地庙大。 ...
每一个人面对的都是神。你反对我们的迷信或者真信是一回事,你否定神和拒绝神是另一回事。这是你自己的责任。而这个责任你就是整天论断我们信的是迷信,也没处逃脱。

平等不平等都是世俗价值,信与不信也一样。这个没有什么问题。都不能对对方歧视。

但是,我们是讨论这个问题吗?我们讨论的是和神的关系,是生死相关的致命问题。否则我和你老兄怎么能聊得起来?这里既不是立法机构,也不是审判机构对吧。
引用 2013-6-19 05:20
追求永生: 似乎你可以例外一样。 归根到底,你是否认为自己是有限的?

宗教裁判所所审判和处罚的那些是异端,不是非基。当然,如果一个人在一个以基督教信仰为法律 ...
我说的是你们基督教义的这种狂热的态度,不信你们的迷信就是自大?

各自宗教都是平等的。基督教与伊斯兰、印度教是同等的地位,你们的耶稣不比印度的土地庙大。基督教徒们继续宣扬其迷信为唯一可接受的迷信完全与时代脱节。这种态度正是基督教过去发动宗教战争与屠杀的原因。
引用 2013-6-19 05:09
岳东晓: 我不反对你们基督徒信什么,那是你们的自由。

但是我反对基督徒们的狂热,什么“人们之所以拒绝神,是因为不知道神的无限性,也不知道自己的有限性,所以说是缺 ...
似乎你可以例外一样。 归根到底,你是否认为自己是有限的?

宗教裁判所所审判和处罚的那些是异端,不是非基。当然,如果一个人在一个以基督教信仰为法律的国家生活,不信基督教就是非法,而受到惩罚,那自当别论。这个区分你老兄应该比我清楚。
引用 2013-6-19 05:02
追求永生: 那么,岳兄怎么不举一反三?难道没人告诉你,基督教信仰的核心是神的恩典,神为中心,不是迷信吗?

实话说,你治史真的很失败。教会统治就是布鲁诺被烧死那段时 ...
我不反对你们基督徒信什么,那是你们的自由。

但是我反对基督徒们的狂热,什么“人们之所以拒绝神,是因为不知道神的无限性,也不知道自己的有限性,所以说是缺乏对神的基本认识。因而就出现了似乎谨慎实则自大的不信神这样的结果。”就是典型的宗教狂热,是宗教裁判所烧杀作恶的所谓道德依据。

你们的主说你们是肮脏有罪的,因此基督教徒应该老老实实整天承认自己的罪恶,忏悔,洗心革面做人(最好割一下)才是正道。就是多忏悔,少惹事。
引用 2013-6-19 04:07
那么,岳兄怎么不举一反三?难道没人告诉你,基督教信仰的核心是神的恩典,神为中心,不是迷信吗?

实话说,你治史真的很失败。教会统治就是布鲁诺被烧死那段时间,还是整个教会统治时期只有一个布鲁诺搞科学呀?更别说把那个时候的事情搬到现在了,这种时空倒错的事情许多反基朋友都喜欢干,老兄也不例外。你自己可是持之以恒建议基督徒行割礼的,难到你自己顽冥不化,别人也和你老兄一样?
引用 2013-6-19 03:55
追求永生: 同意。迷信科学,迷信自己,则是其突出的两种情况。

不过也要考虑另一种情况:无知而拒绝。这个现象我认为是比愚昧更可怕:鲁莽。 ...
科学的核心精神是怀疑,而不是迷信。

迷信就是愚昧。基督教会迫害哥白尼、布鲁诺、伽利略就是这种愚昧的表现。今天如果给教会机会与权力,你们基督教还是会把布鲁诺烧死。因为你们的思维方式没有任何改变。
引用 2013-6-19 03:48
岳东晓: 迷信=愚昧
同意。迷信科学,迷信自己,则是其突出的两种情况。

不过也要考虑另一种情况:无知而拒绝。这个现象我认为是比愚昧更可怕:鲁莽。
引用 2013-6-19 03:41
追求永生: 岳兄自己由于不认识神,所以就拒绝和否认神,而且就此推论别人也不知道神是谁。其实这都是你的误解。

知识只不过是对神造万物的认识,我们当然要感谢这些认识的 ...
迷信=愚昧
引用 2013-6-19 02:00
岳兄自己由于不认识神,所以就拒绝和否认神,而且就此推论别人也不知道神是谁。其实这都是你的误解。

知识只不过是对神造万物的认识,我们当然要感谢这些认识的知识,更感谢造物主。可是非基朋友呢,把有限的知识当做绝对的,甚至用来反对造物主。岂非大谬不然?
引用 2013-6-18 23:37
教徒们连神是什么都无法定义。先搞清你们的神是什么,否则完全稀里糊涂,等于见菩萨就拜。你们的神规定男人得割,割了才有发言权。割一下下都不愿意,完全虚假嘛。

教徒们应该感谢那些给人们带来知识,让人们走出愚昧的人,哥白尼、布鲁诺、伽利略都是教会迫害的对象,但他们能够在宗教恐怖统治下诚实地面对现实,这种求真的精神值得学习。
引用 2013-6-18 13:50
没错,我一进教会就信主,但认识主的过程却是慢慢增多。越多认识他,越多爱他。
引用 2013-6-18 10:35
赞同此文的观点.我信的时候没有去考究圣经的每件事情的细节,我只认为基督教的教义很合我的思想,也很喜欢基督教的音乐和歌曲,还有教友们彼此的友好,关爱.我就信了.然后再慢慢去听一些正统的牧师讲道,和读些文章,进一步提高对基督教的认识和理解.没有后悔.

查看全部评论(17)

Archiver|手机版|珍珠湾全球网

GMT+8, 2024-11-30 04:57 , Processed in 0.012292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