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zhubay.com

珍珠湾全球网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珍珠湾全球网 湾口 新闻 珍珠湾博林 查看内容

盒子跟疯子对话 --- 关于宗教

2013-6-2 19:16| 发布者: VANO| 查看: 585| 评论: 15|原作者: 人間的盒子

摘要: 是一个网友,疯子是他自称的。疯子 says:haha~盒子 says:Have fun today?疯子 says:no, but see u疯子 says:so, why u wanna to know something about "fojiao"?盒子 says:I kind think it makes more sense ...
是一个网友,疯子是他自称的。
 
 

疯子 says:

haha~

盒子 says:

Have fun today?

疯子 says:

no, but see u

 

 

疯子 says:

so, why u wanna to know something about "fojiao"?

盒子 says:

I kind think it makes more sense than Christian. But I still believe there is some kind of God. Maybe I can combine.

疯子 says:

也许是因为佛教的迷惑力更大吧

盒子 says:

I believe "因果". That is not contradict the God.

很多自认为什么都不信的人(我也可以算)也难免会说一句, 我只要不做亏心事。我觉得, 相信"不做亏心事"就已经相信"因果"了。

疯子 says:

好多字   辛苦了辛苦了

盒子 says:

I am very slow but I try.

疯子 says:

不是的,.....我曾经听过一句很混的话,完全把你那种逻辑发挥到极限,如果你保证不拿鞋子或盒子丢我就告诉你

盒子 says:

deal.

疯子 says:

"只要不把别人当人,那么做什么我的良心都很过得去"

别太激动............

盒子 says:

It is actually true, just don't tell.

疯子 says:

嗯,所以所谓的轮回可以用这种逻辑解释吗?

盒子 says:

But do you really have nothing to fear?

疯子 says:

关键看在什么时候

盒子 says:

I don't believe 轮回.

"轮回" maybe ok but it has nothing to do with you or me. 我们不记得上一世, 来世也不知现在, 那就无法证明轮回的存在于否。

如果下一世出现了一头猪, 到底是你的来世还是我的来世, 对你我没有意义, 对那头猪也同样没有意义。

疯子 says:

对阿

如果那些东西对我们的现在 没有任何意义,那么了解就显得有些多余了

我曾经很怕鬼,小时候被鬼故事吓到不是一次两次的说

盒子 says:

Nothing is 多余.

疯子 says:

嗯,这个词不妥。。。。

盒子 says:

还做噩梦吗?

疯子 says:

不是恶梦。。。。但确实是很烦躁的梦境

我很久前就能在梦里分辨梦了,所以如果太可怕或太好的梦我自己都会知道要醒来

这是我冥想得来。。。。算是成果吧?

盒子 says:

不做亏心事, 不怕鬼叫门。don't you believe that?

疯子 says:

不,不信

如果现在真的跑来只鬼敲我的门,说我不怕那是骗人

只要是不了解的事务,比如"未来"或"死亡",人的本能都会恐惧的

盒子 says:

Are you home?

疯子 says:

我在学校

盒子 says:

鬼会去学校吗?

疯子 says:

谁知道.....

鬼佬可是很多的说

我身边就有一个,纯黑的

 

盒子 sends:

Transfer of "MOV09838.MPG" is complete.

 

疯子 says:

呵呵~每次看到你宝宝都是好可爱

那么转他不昏吗?

盒子 says:

you mean my son?

疯子 says:

EN

盒子 says:

That is my chair. He made me stand here and write.

疯子 says:

啊?他现在就在你旁边?

盒子 says:

yes.

疯子 says:

嘿嘿(疯人脸上路出邪恶的笑容)

盒子 says:

we are fighting for the chair.

疯子 says:

绿色,生命的光芒,以我的命,召唤那只蚊子,带去我最亲热的问候~~哈哈

咬他!

盒子 says:

The other way around.

疯子 says:

错了~~~~咬她(我叫你宝宝咬你)

 

盒子 says:

Let me send you something.

 

盒子 sends:

 Transfer of "DSC09836a.JPG" is complete.

 

疯子 says:

他画的?

盒子 says:

Yes, today.

He draws better than me.

I never pass drawing courses.

疯子 says:

.......你好像是做design的。。。。

如果你设计的图纸和这个一样.....

盒子 says:

I design logic not 图纸.

疯子 says:

那么只能说我们需要达芬奇的密码才能解答了

盒子 says:

I never have telent to do things without following logic.

疯子 says:

不早了,还不把他送回自己房间睡觉?

那你认为佛教比基督教好,在那方面呢?

盒子 says:

他们相信要做好人啊。

疯子 says:

.....好像没有哪个正统的宗教不叫人为善的吧?

盒子 says:

基督教强调信。

疯子 says:

那也只是一些教会的理论啊,比如"科学基督教派"就不是的

盒子 says:

还有他们的逻辑荒唐。

疯子 says:

藏传佛教哪个14戒你看了吗?....不是更加愚昧?

佛教的逻辑........绝对是怪圈........基本能把所有人搞昏

盒子 says:

我也不全接受佛教, 众生平等就不接受。

疯子 says:

 疯人很好奇的侧过头看看盒子姐姐......

盒子 says:

got to go now.

疯子 says:

莫非和小孩子打架很能刺激神经?今天这么能反对一切?

嗯,晚安


路过
1

雷人

握手

鲜花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3-6-4 04:59
wuseban: 问题是很多声称反宗教的并不理解什么是“宗教”。

基督教、佛教等等是宗教。我们大概都没有异议。如果我的理解没有错的话,您对宗教“内外”的划分是在与加入基 ...
科学我也不懂,起码不敢说懂,其它的好像和疯子对话里也讲了呀。
引用 2013-6-4 04:46
人間的盒子: 我不象岳和木一剑猫眼等无神得那么彻底,但也快了,废弃宗教绝对是一种进步,这个不是从岳那里我才觉得的,我一直这样认为 ...
问题是很多声称反宗教的并不理解什么是“宗教”。

基督教、佛教等等是宗教。我们大概都没有异议。如果我的理解没有错的话,您对宗教“内外”的划分是在与加入基督教、佛教等等教会祠庙和团体与否。

这是我不同意您的观点的地方。

其实宗教在您的心里。比如您相信“人是造出来”的。好了,这一点已经够迷信的了。因为没有任何科学可以告诉人们人类哪里来哪里去。科学只告诉人们对于生命的源归,“我们不知道,也不可能知道”。

剩下的,都是宗教的演绎范畴。

很多人其实相当自以为“神”的。我的意思是说,世界上大概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无神论者。只是对现有的神仙都还不够满意罢了。

我读过猫眼的“科学”观。简直是胡说八道。她最好查查字典,她连科学的定义都不懂。根本是对“科学”二字的亵渎。
引用 2013-6-4 04:31
wuseban: 我仅从您反宗教的立场来讨论您的观点。觉得您内心有相当深的宗教桎梏。

既然如此,我倒建议您阪依一门主流宗教。否则,您比较容易陷入Cult 的圈套。岳牛人的不 ...
我不象岳和木一剑猫眼等无神得那么彻底,但也快了,废弃宗教绝对是一种进步,这个不是从岳那里我才觉得的,我一直这样认为
引用 2013-6-4 02:54
人間的盒子: 我本来就神叨叨的么,跳大神还是个好手呢。
我仅从您反宗教的立场来讨论您的观点。觉得您内心有相当深的宗教桎梏。

既然如此,我倒建议您阪依一门主流宗教。否则,您比较容易陷入Cult 的圈套。岳牛人的不着边际的理科思维都可以把您忽悠住。太危险了。

我认为您和一些湾友对岳牛人的崇拜是相当盲目的。不信,我可以逐条驳斥岳牛人的所有信条。当然,我也祝贺岳牛人,恭喜他对您和其他各位有那般的感染力和号召力。

毛泽东曾经被追崇者们神话。岳东晓不过是试图在借助神话毛泽东来达到神话自己的目的。可惜他学毛选连个皮毛都没学到。呵呵。
引用 2013-6-4 02:42
wuseban: 哈哈,您下了一招错棋。

不造哪里来?看您这话问的。您显然不同意天生地灭的混屯观,而更倾向于接受简单明了的鸡和蛋的先后秩序。

那么按照您的思路,人必然也 ...
我本来就神叨叨的么,跳大神还是个好手呢。
引用 2013-6-4 02:01
人間的盒子: 不造哪来么?各宗教还造出各样的来呢
哈哈,您下了一招错棋。

不造哪里来?看您这话问的。您显然不同意天生地灭的混屯观,而更倾向于接受简单明了的鸡和蛋的先后秩序。

那么按照您的思路,人必然也是”造出来“的了。那您也就肯定了基督教/天主教/犹太教/伊斯兰教的上帝造人的基本教义。

一旦在基础理论上有了共识,按照老岳的理科思维,后续的推导应该也是不难接受的。

您不觉得吗?在根本上,您已经接受了神的观念。
引用 2013-6-4 01:11
wuseban: “人造了神”,那只是你的猜测(顶多算是依你的思维方式所产生的推断)。不是吗?

换言之,别人也可以说是你造出了一个不同的神话而已。哈哈。 ...
不造哪来么?各宗教还造出各样的来呢
引用 2013-6-4 00:42
人間的盒子: 人有多无知,造出来的神也有多无知,所以我不否定圣经的作者在当时应该算相对聪明的。
“人造了神”,那只是你的猜测(顶多算是依你的思维方式所产生的推断)。不是吗?

换言之,别人也可以说是你造出了一个不同的神话而已。哈哈。
引用 2013-6-3 14:54
566: 大哲学家啊!盒子!
盒子上网其实是从吵宗教开始的。
引用 2013-6-3 14:53
wuseban: 我的意思是宗教教义之间的对抗往往采用曲解和误导的手段。

有意夸大和强调“轮回”,是基督教/天主教徒们攻击佛教的一个要点。教会在给教徒的宣传训导提到,如 ...
人有多无知,造出来的神也有多无知,所以我不否定圣经的作者在当时应该算相对聪明的。
引用 2013-6-3 10:34
大哲学家啊!盒子!
引用 2013-6-3 08:46
人間的盒子: 神是人造出来的,这个不是攻击,他既然可以生儿子,就可以多生几个,没错啊,他既然可以使耶酥复活,那耶酥就应该至今仍在啊,没错。 ...
我的意思是宗教教义之间的对抗往往采用曲解和误导的手段。

有意夸大和强调“轮回”,是基督教/天主教徒们攻击佛教的一个要点。教会在给教徒的宣传训导提到,如果遇到发展对象是佛教徒,必须用天堂和地狱的信条来驳斥佛教的轮回观。并要回避佛教的修身观和色空观的对决。

人是脆弱的,失去群体时也是无助的。我不知道是人创造了神,还是神创造了人,或是二者共生共灭。我只知道人对天地是无知的,却又喜欢不懂装懂。
引用 2013-6-3 08:22
wuseban: 轮回不是佛教的真谛。基督徒往往喜欢用轮回来攻击佛教,就像佛教徒也会嘲笑基督徒,既然信奉一神论,却造出一个“神的儿子”来。既然神可以生一个儿子,难免以后 ...
神是人造出来的,这个不是攻击,他既然可以生儿子,就可以多生几个,没错啊,他既然可以使耶酥复活,那耶酥就应该至今仍在啊,没错。
引用 2013-6-3 08:07
轮回不是佛教的真谛。基督徒往往喜欢用轮回来攻击佛教,就像佛教徒也会嘲笑基督徒,既然信奉一神论,却造出一个“神的儿子”来。既然神可以生一个儿子,难免以后不会再生十个八个的。。。

这些说法,其实都是在故意曲解对方的教义。
引用 2013-6-1 13:47
哈哈,有趣!

查看全部评论(15)

Archiver|手机版|珍珠湾全球网

GMT+8, 2024-11-30 05:57 , Processed in 0.013655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