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zhubay.com

珍珠湾全球网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珍珠湾全球网 湾口 新闻 珍珠湾博林 查看内容

这样的宗教是不是挺邪乎的?

2013-6-2 19:09| 发布者: VANO| 查看: 131| 评论: 36|原作者: 岳东晓

摘要: 假设有这么一个宗教,根据其教义:1)善良的人下地狱;2)无辜的婴儿下地狱;3)恶毒的罪犯进天堂。这个宗教是不是很邪乎??
假设有这么一个宗教,根据其教义:

1)善良的人下地狱;

2)无辜的婴儿下地狱;

3)恶毒的罪犯进天堂。

这个宗教是不是很邪乎??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3-6-2 06:15
岳东晓: “婴儿从娘胎生下来是否有罪“,这当然是你们基督教的核心教义的问题。

你要连这个是核心教义都不愿意承认,那应该恭喜你已经开始走向光明了。 ...
这个我倒是满有信心的。我已经信主得永生。希望岳兄也得到属天的祝福。那时,你再回忆我们今天的讨论,就会有不一样的理解了。

至于什么是核心教义,你可以看看历代教会信仰宣言,尤其是宗教改革以来的。

不过我可以给岳兄一个提醒:凡是反基拿来大作文章的内容,一般不是基督教的核心教义。你如果愿意继续在这方面花时间,你可以找出你注重的这个方面是核心教义的根据来。
引用 2013-6-2 05:51
追求永生: 你就别激将法了。第一,这不是核心教义;第二,我已经回答了。什么叫不敢直接回应呀?还不是你老兄想法按你设计的路子走。直接不直接也不是你说了就算是不是?这 ...
“婴儿从娘胎生下来是否有罪“,这当然是你们基督教的核心教义的问题。

你要连这个是核心教义都不愿意承认,那应该恭喜你已经开始走向光明了。
引用 2013-6-2 05:49
岳东晓: 看来,你对你们的核心教义产生了疑问,所以对“婴儿从娘胎生下来是否有罪“这么基本的问题不敢直接回应。
你就别激将法了。第一,这不是核心教义;第二,我已经回答了。什么叫不敢直接回应呀?还不是你老兄想法按你设计的路子走。直接不直接也不是你说了就算是不是?这样的小花样我们还是别费心了吧。你直言,我快语,你有问题,我给你尽力回答,说不说在我,听不听在你。
引用 2013-6-2 05:26
追求永生: 你以为这是在法庭取证呀?我的回答已经尽述我的观点,你如果没能力理解,我再回答一遍你不是依然理解不了吗。 ...
看来,你对你们的核心教义产生了疑问,所以对“婴儿从娘胎生下来是否有罪“这么基本的问题不敢直接回应。
引用 2013-6-2 05:22
岳东晓: 没必要兜圈子。第一个问题,到底是还是不是?
你以为这是在法庭取证呀?我的回答已经尽述我的观点,你如果没能力理解,我再回答一遍你不是依然理解不了吗。
引用 2013-6-2 05:10
追求永生: 这可是新问题了。

第二个问题好答先答:没错,就是这样。所以神要求罪人认罪悔改,靠神的恩典得救。

第一个问题需要多解释。亚当以降,人人都陷在了罪 ...
没必要兜圈子。第一个问题,到底是还是不是?
引用 2013-6-2 05:07
岳东晓: 我简单问你两个问题

1)根据基督教:一个婴儿从娘胎生下来是否有罪?

2)根据基督教:有罪而且没有赎罪的人死了是否下地狱? ...
这可是新问题了。

第二个问题好答先答:没错,就是这样。所以神要求罪人认罪悔改,靠神的恩典得救。

第一个问题需要多解释。亚当以降,人人都陷在了罪中,这个人人当然包括婴儿。这就是说,他们的得救,也要依靠神的恩典;摆脱罪人的惩罚,需要神的赦免。这个原罪概念,需要很多讨论,我这里也只能提一下。
引用 2013-6-2 04:58
追求永生: 什么叫我纠缠呀?你一直没有在“无辜”这个你加的定语上说清楚。你不知道这个定语是对原行为180度的改变方向的反修饰吗?

你如果还不懂。我可以给你举个例子, ...
我简单问你两个问题

1)根据基督教:一个婴儿从娘胎生下来是否有罪?

2)根据基督教:有罪而且没有赎罪的人死了是否下地狱?
引用 2013-6-2 04:52
岳东晓: 我只是提出一个问题: 让;无辜的婴儿下地狱的宗教是否邪恶?你的教友回答:是。

我引用AUGUSTINE等人的论证,说明贵教确实认为婴儿应该下地狱。

你在无辜这两个 ...
什么叫我纠缠呀?你一直没有在“无辜”这个你加的定语上说清楚。你不知道这个定语是对原行为180度的改变方向的反修饰吗?

你如果还不懂。我可以给你举个例子,法官判了一个人进监狱。你给改成法官判了一个无辜的人进监狱。然后你就一直坚持你说的和原来的一样。你静下来比较一下,是真的一样吗。我不认为你连这个区别都不能分开。

奥古斯丁的观点我告诉你我同意,但是你也不能就此认为基督教都这样认为。请你在涉及这样的问题的时候有可能的话最好做一下区分。

关于婴儿是否下地狱的问题,我前面已经提供了答案。这个问题本身是个伪问题,因为我们的信仰是不悔改的罪人下地狱;信主得救的人进天国。年龄不是问题。得救不得救是分界。

同时,基督教里有两种观点认为婴儿不下地狱。一种是普救论,就是认为所有人都得救;另一种就是婴儿不下地狱,原因是他们还没有到达亲自承担责任的成熟程度。

这两种观点各有不同的神学支持,也有不同的实践变化,不是简单几句就能说清楚的,如果岳兄感兴趣,可以另行讨论。总之,我建议岳兄不要人云亦云,要有自己的理解,再行支持和反对。就拿这个问题来说,我估计岳兄也不会就加入那两种观点之一吧。所以还是要有整体理解才行。基督教信仰是一个体系,不是七零八碎地涉及一些就能理性决定何去何从的。
引用 2013-6-2 04:24
追求永生: 这就没意思了吧?你找到原文中有无辜了吗?

至于你认为婴儿无辜,你不认为儿童,少年,青年,甚至成人无辜吗?

都是你的观点,你何必强调婴儿哗众呢?

如果没 ...
我只是提出一个问题: 让;无辜的婴儿下地狱的宗教是否邪恶?你的教友回答:是。

我引用AUGUSTINE等人的论证,说明贵教确实认为婴儿应该下地狱。

你在无辜这两个字上纠缠,请问贵教在婴儿是否要下地狱的问题上,你的观点是什么?
引用 2013-6-2 04:19
岳东晓: “让无辜的婴儿下地狱”的宗教是邪恶的,是你们教友的观点---我只是重复你们教友这一观点。

你们教会的教义让无辜的婴儿下地狱,这是我已经引用原文说明了的。A ...
这就没意思了吧?你找到原文中有无辜了吗?

至于你认为婴儿无辜,你不认为儿童,少年,青年,甚至成人无辜吗?

都是你的观点,你何必强调婴儿哗众呢?

如果没有罪的存在,所有人都是无辜的。你承认世人都有罪吗?
引用 2013-6-2 04:14
追求永生: 你也只能这样宣称你的观点了。所有的极端反基都是抓住一点不及其余。看来岳兄也没有离开这个规律。

不过,你至少不再坚持这是圣经和基督教神学家的观点了,只限 ...
“让无辜的婴儿下地狱”的宗教是邪恶的,是你们教友的观点---我只是重复你们教友这一观点。

你们教会的教义让无辜的婴儿下地狱,这是我已经引用原文说明了的。Augustine阐述的教义是你们基督教的正统思想。
引用 2013-6-2 04:12
岳东晓: 让婴儿下地狱接受惩罚,这样的宗教是邪恶的。
你也只能这样宣称你的观点了。所有的极端反基都是抓住一点不及其余。看来岳兄也没有离开这个规律。

不过,你至少不再坚持这是圣经和基督教神学家的观点了,只限于自己的认识表述了,还是有进步。 至于你坚持现在这样的认识,只有等待你对基督教信仰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重新思考以后才有可能改变。
引用 2013-6-2 04:00
追求永生: 这个我同意呀。本来就是根据是否得救来决定在地狱还是天国的。可以你的重点是年龄,还要加一个无辜在婴儿前面。下地狱是神的判决,是按他的标准还是你的标准呀? ...
让婴儿下地狱接受惩罚,这样的宗教是邪恶的。
引用 2013-6-2 03:58
岳东晓: 你们教会圣人们的原文:

“In the one place He names the kingdom; in the other place, damnation with the devil. There is no middle place left where you ...
这个我同意呀。本来就是根据是否得救来决定在地狱还是天国的。可以你的重点是年龄,还要加一个无辜在婴儿前面。下地狱是神的判决,是按他的标准还是你的标准呀?你认为婴儿不应该去,大人就应该去吗?年青人和儿童就应该去吗?如果这样推论,按我们的想法,没有人应该永久地在地狱里。这是我们不甚理解的地方。但是神就是这样定的,而且启示录说的特别清楚,如果不悔改,就是受永恒的惩罚。

同时,神给了人的出路,信耶稣得永生。如果偏要拒绝,却和神争论处罚不当,有意义吗?
引用 2013-6-2 03:49
追求永生: 请岳兄明确一下:这是你的推论,而不是圣经的教导,也不是奥古斯丁的神学,这个没错了吧?

若如此,你描述的不是基督教,而是你自己想像出来的东西,这个也可以 ...
你们教会圣人们的原文:

“In the one place He names the kingdom; in the other place, damnation with the devil. There is no middle place left where you could put the infants. There will be judgment for the living and the dead: some at the right, others at the left: I do not know anything else."

"The infants are separated from God perpetually, in regard to the loss of glory, which they do not know"
引用 2013-6-2 03:41
岳东晓: 婴儿生下来,没有机会对他人作恶,当然无辜。
请岳兄明确一下:这是你的推论,而不是圣经的教导,也不是奥古斯丁的神学,这个没错了吧?

若如此,你描述的不是基督教,而是你自己想像出来的东西,这个也可以肯定了吧。
引用 2013-6-2 03:21
追求永生: 谢谢岳兄举证。可是我看不到奥古斯丁什么地方用“无辜”这个词了。岳兄如果认为哪个词可以翻译成无辜请指出。 ...
婴儿生下来,没有机会对他人作恶,当然无辜。
引用 2013-6-2 03:17
岳东晓: St. Augustine: infants who die without baptism have the penalty of fire in hell with the devil.

"The teaching of St. Augustine on the fate of u ...
谢谢岳兄举证。可是我看不到奥古斯丁什么地方用“无辜”这个词了。岳兄如果认为哪个词可以翻译成无辜请指出。
引用 2013-6-2 02:52
追求永生: 除非岳兄另有解释,否则你找不到任何一位基督教的神学家和牧师对你的问题有肯定的回答。欢迎岳兄举证。    ...
St. Augustine: infants who die without baptism have the penalty of fire in hell with the devil.

"The teaching of St. Augustine on the fate of unbaptized infants was codified at the XVI Council of Carthage in 418, the Council of Lyons II in 1274, and at the Council of Florence in 1438-1445."

查看全部评论(36)

Archiver|手机版|珍珠湾全球网

GMT+8, 2024-11-30 07:59 , Processed in 0.012381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