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登录
珍珠湾全球网 返回首页

岳东晓 -- 珍珠湾全球网 ... http://ydx.zzwave.com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岳东晓 -- 珍珠湾全球网

日志

国家安全的代价---从波士顿爆炸谈开去

热度 8已有 19164 次阅读2013-4-17 06:17 |个人分类:地缘政治|系统分类:政治| , 美国, 中国人, 国家安全, 死亡人数

不少网民看到911以及这次波士顿的爆炸等等得出结论(*),美国人到处挥舞大棒,引发各种激烈恐怖活动的报复,惨了。

持这种观点的人只看到一个方面,却忽略了更为重要的一点:通过在全球削弱潜在的死敌,美国整体更加安全了。这种零星的恐怖活动是进攻性安全战略与开放性社会的代价。

即使在鸦片战争之后数十年,中国的经济总量也大于美国。中国没有到处惹事,更没有对外侵略。但之后中国人遭受了日本人无情的残酷杀戮,死于日本人手下的中国人达3000万之多;中国人的财产更是完全没有保障,整个中国遭到日本人全面的破坏。相比之下,美国一直很安全。从统计数字看,在美国本土遭外国势力攻击而死亡的人数只有几千,只有中国被日本人杀害人数的一万分之一。

这个差别的原因之一是中美安全战略的不同。中国是单纯防御,被动防御。即使当日本开始武装、并且明确计划侵华,中国也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提前挫败其图谋,而是坐待日本壮大,直到其对中国人大举杀戮。而美国是进攻性的防御,主动的、预防性的防御。美国的策略是将潜在的死敌保持在相对弱小的状态,使之无法对美国构成根本性的威胁。因此,在北美,美国通过各种手段限制了墨西哥与加拿大的军事能力;在中东,美国排除了原教旨主义拥有大规模杀伤武器的可能。

可以预见,恐怖分子在未来还可能对美国发动零星的恐怖袭击,但这与美国遭受大规模攻击可能造成的伤害相比,几乎可以忽略。美国正是以忍受低强度、低技术的恐怖袭击为代价,消除了潜在死敌对美国造成重大毁伤的潜能。

当年,倭寇正在蠢动时,如果中国下决心及时制止,或许会有日本武士到中国的街市上当人肉炸弹,制造恐怖;但倭寇不可能形成巨大的军事实力,对中国发动全面进攻,造成数千万中国人死亡。

1950年,中国的经济总量低于清王朝时期,但在毛泽东正确的战略下,中国军队跨过鸭绿江,进行了成功的积极防御。其后,虽然经常有特务在中国境内进行破坏,但中国安全问题从根本上得到了解决。毛泽东的积极防御确保了中国迄今为止的和平。

能否继续积极防御,将决定中国未来的安全。

* 目前尚未确定波士顿爆炸是美国国外还是国内势力的恐怖活动


路过
1

鸡蛋
1

鲜花

支持

雷人

难过

搞笑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6 个评论)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2013-4-17 07:13
“美国人到处挥舞大棒,引发各种激烈恐怖活动的报复,美国人惨了、得到报应了。”

此话不同意,你说的中国人面有些太大了,但湾里的言论只是究其发生爆炸原因所在,在痛斥恐怖主义同时让政客们反省,为何让无辜百姓买单,而不是如你所说的得到什么报应···这点你是挺爱扣帽子的。

“恐怖分子在未来还可能对美国发动零星的恐怖袭击,但这与美国遭受大规模攻击可能造成的伤害相比,几乎可以忽略。美国正是以忍受低强度、低技术的恐怖袭击为代价,消除了潜在死敌对美国造成重大毁伤的潜能。”

国家大战略思维,这点非常赞同。

“当年,倭寇正在蠢动时,如果中国下决心及时制止,或许会有日本武士到中国的街市上当人肉炸弹,制造恐怖;但倭寇不可能形成巨大的军事实力,对中国发动全面进攻,造成数千万中国人死亡。”

日本已经做出“购岛”行为,领土主权不容谈判,中共难道悟不出来吗,为何中共迟迟还不动手。

老大!也许我没看懂,但我愿意学习,请多指教。
回复 岳东晓 2013-4-17 07:29
往事并不如烟: “美国人到处挥舞大棒,引发各种激烈恐怖活动的报复,美国人惨了、得到报应了。”

此话不同意,湾里的言论只是究其发生爆炸原因所在,在痛斥恐怖主义同时让政客 ...
此文并非针对珍珠湾湾友的观点。我是针对网上常见的观点。实际上,我在珍珠湾看不到明确的观点,更多的是一些疑问--例如,为什么美国会这样。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2013-4-17 07:44
岳东晓: 此文并非针对珍珠湾湾友的观点。我是针对网上常见的观点。实际上,我在珍珠湾看不到明确的观点,更多的是一些疑问--例如,为什么美国会这样。 ...
关于国内网站的跟帖我也浏览了一些,但终归是少数,你一句“中国人”打击面太大了,这和村里的某些文章论调一致。

不知道这是不是你想看到的。

老大,你的文章有时我有些看不太懂,需要多指点,希望你多有耐心,可别嫌我如烟磨叽呀~~~

最主要的是在于你互动的同时,能学到点东西,否则,我早闪了。
回复 岳东晓 2013-4-17 07:47
往事并不如烟: 关于国内网站的跟帖我也浏览了一些,但终归是少数,你一句“中国人”打击面太大了,这和村里的某些文章论调一致。

不知道这是不是你想看到的。

老大,你的文章 ...
修正了。把后面那句得到报应去掉了。谢谢。
回复 岳东晓 2013-4-17 07:53
老黑鱼: 你能干些什么?这很关键,嘿嘿。越看你越像个小布尔乔亚了么,除了瞎咧咧不现实的婴儿语言没别的,你小子还想不想在这里混了?啊?哼哼!哦,忘了这是你小子开的 ...
哈哈。你辩不过,就准备跑了。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2013-4-17 08:01
岳东晓: 修正了。把后面那句得到报应去掉了。谢谢。
   老大的水平在我之上,我只是探讨学习,但你的一言一行**都盯着呢·····
回复 宜修 2013-4-17 08:50
往事并不如烟: 你俩是挺有意思的,老黑鱼是把你顶上了,不过没伤和气。

请老大换个思维,老黑鱼的言辞对整个湾里并无害处。 ...
这就是我喜欢看他们哥儿俩掐架的原因......都挺牛,但是不伤和气。纯爷们儿哈!
回复 自在飞花 2013-4-17 09:11
往事并不如烟: “美国人到处挥舞大棒,引发各种激烈恐怖活动的报复,美国人惨了、得到报应了。”

此话不同意,你说的中国人面有些太大了,但湾里的言论只是究其发生爆炸原因所 ...
够能搅和的。“美国人到处挥舞大棒,引发各种激烈恐怖活动的报复,美国人惨了、得到报应了。”这句话不是岳说的, 他在说:某些人得出的结论。
回复 可爱的台风 2013-4-17 09:36
现在美国是基本上沿袭日不落帝国的英国的道路的。虽然占领形式不同。不过下场也好不到哪里去的。解放前的地主恶霸比美国牛气多了,欺男霸女的,后来的批斗比谁都厉害。当然这个功劳也跟你们湖南人有关啊,哈哈。不过毛主席也只是顺应了社会的发展规律。美国佬不能当1000年地主的。等咱有能力干倒他的时候,日本不就是个婊子吗?随你上,你有兴趣,一天8次都随你意。
回复 鱼雷一号 2013-4-17 10:01
毛爷爷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回复 岳东晓 2013-4-17 10:13
鱼雷一号: 毛爷爷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毛泽东:“对于国民党军队,应继续采取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政策,尽量地发展交朋友的工作。”

并没有说这个政策是普适原则。更没说适用于外敌日本。
回复 鱼雷一号 2013-4-17 10:30
岳东晓: 毛泽东:“对于国民党军队,应继续采取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政策,尽量地发展交朋友的工作。”

并没有说这个政策是普适原则。更没说适用于外敌日本。 ...
中日关系正常化是在毛爷爷那代人手里开始的吧,不是把人家要对侵略中国赔偿的钱都免了吗.定下了中日两国人民要世世代代友好下去的基调?
回复 可爱的台风 2013-4-17 11:18
岳东晓: 毛泽东:“对于国民党军队,应继续采取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政策,尽量地发展交朋友的工作。”

并没有说这个政策是普适原则。更没说适用于外敌日本。 ...
日本现在是米国的小妾,而且充当看门狗。你整天想着要她从你,那也得等自己吃饱了再说啊。目前来讲,日本对米国还是很有用途的,不会让你随便上的。中国现在要做的还是强身健体,等真的有机会了,真的来个一天8次,而且不带虚脱的。
回复 岳东晓 2013-4-17 11:55
鱼雷一号: 中日关系正常化是在毛爷爷那代人手里开始的吧,不是把人家要对侵略中国赔偿的钱都免了吗.定下了中日两国人民要世世代代友好下去的基调? ...
中日建交不等于日本人可以美化罪恶、参拜战犯、侵占中国领土,并对中国构成威胁。

湖南人语言里根本没有要世世代代友好下去这么低贱的语言,更何况是跟屠杀了3000万中国人的日本。放弃对日赔偿是留日学生蒋介石的政策。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2013-4-17 18:38
宜修: 这就是我喜欢看他们哥儿俩掐架的原因......都挺牛,但是不伤和气。纯爷们儿哈!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2013-4-17 18:40
自在飞花: 够能搅和的。“美国人到处挥舞大棒,引发各种激烈恐怖活动的报复,美国人惨了、得到报应了。”这句话不是岳说的, 他在说:某些人得出的结论。 ...
你认为老岳该引用这句话吗~
回复 锅盖 2013-4-17 20:49
看了以后感觉波士顿的美国人死得挺应该的~。
谴责一切恐怖行为恐怖组织恐怖国家!
回复 鱼雷一号 2013-4-17 20:50
岳东晓: 中日建交不等于日本人可以美化罪恶、参拜战犯、侵占中国领土,并对中国构成威胁。

湖南人语言里根本没有要世世代代友好下去这么低贱的语言,更何况是跟屠杀了30 ...
毛爷爷当年把原子弹弄成功了,咋没给那欠了我们3千万血债的倭寇扔过去?
回复 岳东晓 2013-4-17 23:54
鱼雷一号: 毛爷爷当年把原子弹弄成功了,咋没给那欠了我们3千万血债的倭寇扔过去?
当时的日本人当然没有现在这么猖狂,而是相当的谨慎。日本人修改历史教科书、否定罪行、美化侵略、重新军国主义化是从毛泽东死后开始。1978年,在邓小平主持下,中国与日本签订《中日友好条约》。1982年,日本开始修改历史教科书,开始了军国主义复苏的一系列举动。如果在毛泽东时代日本人这么做,以湖南人的思维则必将严惩。黑猫白猫时代看重的是区区几个日元贷款而丧失民族尊严。
回复 自在飞花 2013-4-18 01:56
往事并不如烟: 你认为老岳该引用这句话吗~
我认为他没有认可这句话吧.  "不少网民看到911以及这次波士顿的爆炸等等得出结论(*).............. 持这种观点的人只看到一个方面............... "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珍珠湾全球网

GMT+8, 2024-11-25 00:29 , Processed in 0.029288 second(s), 9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