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登录
珍珠湾全球网 返回首页

追求永生的个人空间 https://seeketernal.zzwave.com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传扬福音,广交朋友,引人归主,交流分享,互相学习。

日志

思考:我们成了一台戏

热度 2已有 16481 次阅读2013-6-17 03:11 |系统分类:基督教

思考:我们成了一台戏

两周前的主日讲道,讲员专门提到世人看我们基督徒为一台戏,在这个台上的演员都是真实的,所演出的剧情都是我们的真实生活。更主要的我们的编剧和导演非常特殊,非常厉害 - 就是神自己。   

听讲道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内容很有警戒意义,很形象地说明了我们基督徒的角色,至少是一部分。然后又有一些更多的思考。现在和大家做一个分享。   

我们先来看看经文。保罗在《哥林多前书》说:“我想神把我们使徒明明列在末后,好象定死罪的囚犯;因为我们成了一台戏,给世人和天使观看。”(4:9)   

从这节经文我们可以看到,根据保罗的理解,神是把使徒列在末后,好像定死罪的囚犯。这是什么意思呢?参照其他解经资料,我们知道这个情景涉及当时罗马的文化背景。当时人们的娱乐口味是以杀死奴隶或者战俘为乐。而这样即将被处死的战俘,在庆祝胜利的游行中是放在队伍的最后的。所以保罗说“神把使徒放在末后”,象死囚一样供人观赏娱乐。这里的一台戏,更多的意思是“一个供人观看的场景”。而给世人观看,世人当然是那些罪人,包括保罗文中所涉及的那些认为保罗愚拙的人。给天使观看,则是那些堕落天使,与神为敌的灵界存在。   

保罗在这里表述的中心意思,我认为是世人对福音,以及对福音的仆人所采取的态度,对使徒连最基本的善待都没有,反而把他们当作死囚对待。但是保罗并没有到此为此,而是阐明这是神的安排,出于神的旨意。   

做了这些基本理解以后,我有点思考,和弟兄姊妹分享如下。 

第一,我想我们今天的基督徒和保罗时代的使徒本质上所受的对待没有不同。如果坚持传纯正的全备的福音,不管得时不得时,都坚持传讲神的真道,世人也同样会厌恶,远离,甚至迫害我们。  

第二,这样的待遇,依然是神的安排。因此,当我们受到世人如此对待的时候,面临的抉择是服从神,还是屈从人。   

第三,在台上演戏的基督徒依然是按神写的剧本进行,根据导演的指挥演示自己的角色。而我们现在更清楚地知道,剧本就是圣经,导演就是圣灵的指引。   

第四,我们知道在这个舞台上,不但有我们同时代的弟兄姊妹,还有历时历代的圣徒与我们同在。不但有早期的使徒演过了历史一幕,更有我们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救赎的高峰情节。   

第五,我们虽然不知道具体情节和具体进程,但是我们通过熟读剧本,理解导演的意图,我们就知道我们的最后结局是什么。同时我们这样的认知,是建立在对编剧/导演对全局的掌管的相信,相信最终的结局一定会按照预定的安排实现。包括每一位在台上演示的弟兄姊妹的个人结局以及这个演出的整体结局。   

第六,我们这个演出,虽然和戏台电影的演出有相似之处,但是根本的不同在于我们每个人都是本色演出。即使当事人想弄虚作假,也不过是枉做反面角色而已。因为有导演在那里鉴定人心。   

第七,即使我们有时意识不到,实际上这样的观众依然存在。总是有人在观看。所以提醒我们不要忘记自己的本色是什么。   

第八,这台戏是为我们准备的表演场所,我们有表演的场景和角色是理所当然。最大的悲剧不是没有百分之百的发挥好,而是转化了位置,由演员变成了观众;或者本来应该是演员心态,却变为观众心态。   

最后,同台演出的弟兄姊妹,既然我们同感一灵,同甘共苦,就让我们同心协力,演好这台戏,在编剧和导演那里交一份完美答卷。同时也期望那些在罪中寻欢死里作乐的观众有所感悟。


路过

鸡蛋
2

鲜花

支持

雷人

难过

搞笑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雨柔 2013-6-17 14:27
很好的提醒~~天使也在观看呢~
回复 追求永生 2013-6-17 19:42
雨柔: 很好的提醒~~天使也在观看呢~
尤其一人独处的时候,别忘了神的眼目无处不在。
回复 雨柔 2013-6-18 13:32
追求永生: 尤其一人独处的时候,别忘了神的眼目无处不在。
是这样的~~一人独处时,才是最真的自己~
回复 追求永生 2013-6-19 01:44
雨柔: 是这样的~~一人独处时,才是最真的自己~
中国古代有个词,叫做“慎独”。
回复 雨柔 2013-6-19 01:48
追求永生: 中国古代有个词,叫做“慎独”。
我觉得老祖宗有些教训很有神的普遍恩典。
回复 追求永生 2013-6-19 02:09
雨柔: 我觉得老祖宗有些教训很有神的普遍恩典。
是的。也有一定程度的敬畏神,如果罗1:20所言。他们并非如同现代反基朋友那样对不可推诿的事情一味推诿。
回复 雨柔 2013-6-19 02:11
追求永生: 是的。也有一定程度的敬畏神,如果罗1:20所言。他们并非如同现代反基朋友那样对不可推诿的事情一味推诿。
没错。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珍珠湾全球网

GMT+8, 2024-12-22 16:42 , Processed in 0.011349 second(s), 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