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登录
珍珠湾全球网 返回首页

roaming的个人空间 http://ohaiwan.com/?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八一征文】也谈伦敦奥运会开幕式

热度 59已有 47477 次阅读2012-7-29 11:25 |个人分类:时事新闻|系统分类:【文队】-文章| , , 开幕式, 歌唱家, 期望值

这两天太忙,没顾得上看开幕式实况,因为对它的期望值不高。后来从湾里的微博得知,美国还没给实况转播,咱也就不后悔了。再到进村里瞄了一眼,有不少在唱赞歌的,更有甚者,说是比北京奥运的开幕式更好,而且费用只是北京奥运的三百分之一。这么好的节目怎能错失?咱赶紧去网上找个录像先补补课。

不花太多时间就找到了录像,一口气看了大半场,咱觉得这开幕式倒是很像美国节日游行里彩车,不同人物在不同的彩车里表演,很热闹!哈里波特的作家罗琳成了开幕式的热点人物,尽管有不少历史故事的回忆,总的感觉是本届开幕式的主题为:儿童加魔术。这是因为在不少场面,儿童是主要的演员,而哈利波特的故事贯穿整个过程。而整个场景的设计则可用一个字来描述,那就是“土”!因为整个主体布局是在田园的绿草地上展开的。其实“土”没有什么不好,它更显得人类回归大自然的美好愿望。现在各国政府大肆提倡的绿色能源,低碳环保讲的也是同一个理念。

因为在美国每年的节日里见多了这种大游行和彩车上的舞蹈,开幕式后半场就没看了。心里不免有点失望,由于文化背景不同,表演的理念和内涵也不同,我们很难拿别国的东西跟2008年北京开幕式相比较,更不能厚此薄彼。就好比拿中国的舞狮子和美国彩车现代舞相比一样,各有千秋,很难说谁好谁差。 最后就只好比谁花的钱多,于是,伦敦奥运只是北京奥运成本的三百分之一成为主要话题,也成为批判北京的利器。

看到这里,咱不得不说那些拿“三百分之一”说事的人真是煞费心计,没事总得找点事来批评北京,但这种批评确实有点“土”,这个“土”和伦敦奥运开幕式的“土”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这种“土”就是无知。如果我们们拿钱来说事,咱就得谈谈投资回报率,这样才能确定这件事的成功和失败。众所周知,自1984年罗杯尤斯在洛杉矶成功举办奥运之后,奥运会已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体育界的商业盛会,奥运的成功与否在于的是否有短期盈利和持续盈利能力。1984年前的奥运会都是赔钱的,最糟糕的要算1976的蒙特利尔奥运会,整个活动的贷款直到三十年后才还清;1992年巴塞罗那的奥运后使得西班牙经济大受挫折,好多奥运场所无人使用,不得不拆掉。耗费146亿美元的2004年的希腊雅典奥运会,奥运结束后更是让希腊的经济雪上加霜,国家金融体系几乎破产,使得希腊成为欧元区的重灾户。

再反观北京2008年的奥运会,总耗费为300亿美金,除了奥运会广告直接收入20亿美金以外,后续的奥运经济所带动的经济早已超过150亿美元。而由于这些奥运场所的建立,对首都得旅游经济的增加更是成倍地增长,如今去北京旅游,导游就会问你:是玩新北京还是玩老北京?老北京自然那些历史遗留下来的景点,如天安门、故宫、长城等,而新北京呢?就是鸟巢,水立方,奥林匹克公园等一批兴建的大型现代化建筑。按照国外的模式,包括美国亚特兰大的奥运设施,很多在会后都拆掉了,因为没有这么多的观众,用不起这样大的空间和设施。而北京的鸟巢,水立方里经常搞活动,大部分时候,节目都是爆满的。这些奥运设施和奥运品牌为北京带来的经济效益早已超出了当年的投资,她还在继续为北京带来更多的收入。从投资回报的角度来看,无论当年投资多少,只要投资有回报,在短期内能收回成本,而且能保持持续可增长的回报,这就是很成功的投资。有这么好项目可投资,作为投资人,你还会抱怨么?当然不会!显然,只提投资不讲回报,只是这个故事的一部分。只拿投资额说事,不告诉读者全部故事的人,要么是别有用心,要么就是无知。咱倒是觉得这些人,更多的是后者,无知。

娃娃跟贴说:根本就没有可比性,不同文化,各个优势...为什么非要比个高低而厚此薄比呢??不明白...
咱回帖说:  其实很好明白,就是要逮着机会批评中国,这不,机会来了,还不赶紧!
            所谓的逢中必反就是这个道理!


路过

鸡蛋
42

鲜花
12

支持

雷人

难过

搞笑

刚表态过的朋友 (5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18 个评论)

回复 在美一方 2012-7-29 13:23
roaming: 先上茶,再谢谢支持!
谢谢,不上茶了,俺要睡觉啦  
回复 ww_719 2012-7-29 13:43
roaming: 其实很好明白,就是要逮着机会批评中国,这不,机会来了,还不赶紧!
所谓的逢中必反就是这个道理!
   有些人马上就说london的特人性化,特温暖...就好象TA多高雅,多明白人家说什么一样..哈哈..
回复 老阿姨 2012-7-29 13:47
roaming: 其实很好明白,就是要逮着机会批评中国,这不,机会来了,还不赶紧!
所谓的逢中必反就是这个道理!
   好文,赞同。
回复 Cateye 2012-7-29 14:04
村妇评奥运,还不如看鱼上树,石变花。
回复 sam33 2012-7-29 14:16
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嗡嗡叫。几声吸泣几声抽息----------洋奴写照
回复 566 2012-7-29 14:33
ww_719:    有些人马上就说london的特人性化,特温暖...就好象TA多高雅,多明白人家说什么一样..哈哈..
同感!
回复 蓝天绿地 2012-7-29 15:06
“三百分之一”       我第一时间就质疑:太夸大了!
回复 homepeace 2012-7-29 15:16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看电视转播还不错,但现场观众的视觉享受就不能和京奥比了。因为象豆子先生,007等大多数表演,现场观众根本看不清的。
回复 homepeace 2012-7-29 15:17
看中国队拿金牌真开心,让那些反华狗伤心去吧!
回复 婉儿 2012-7-29 17:05
我还没时间看呢, 先顶了再说!
回复 他乡异客 2012-7-29 17:08
有理有力。
回复 楚楚 2012-7-29 17:50
roaming: 不值得了,有空就看,没空就算了,绝对不亏!
  
回复 yuxin_9605 2012-7-29 19:32
roaming: 其实很好明白,就是要逮着机会批评中国,这不,机会来了,还不赶紧!
所谓的逢中必反就是这个道理!
这些逢中必反的已经有些神经质了
回复 宜修 2012-7-29 19:57
xinsheng: 说的好!看事情要看整局看长期效应。
京奥运后回北京,还有一个软件方面的发现:那就是,乘车排队的习惯,京奥运以来,正在北京人中逐渐地养成。身为“老”北京,我为之欣喜!
回复 宜修 2012-7-29 19:58
楚楚: 我忙,也没看呢。
me, either. 反正也没太高的期待值。
回复 楚楚 2012-7-29 20:42
宜修: me, either. 反正也没太高的期待值。
嘻嘻,那就不遗憾啦。
回复 深海孤帆 2012-7-29 21:11
伦敦与北京奥运开幕式,各有千秋,都展示各自的文化和文明;就表现方式而言,北京更精彩。
至于说华钱多少的问题,老兄说的对,关键在于投资回报的问题。如果怕花钱,那就干脆不要办,岂不更经济?另外,那个所谓1/300,已经被揭穿是谎言。无非就是有些人,总不乐见中国好,总想无事生非恶心一把。
回复 渔夫 2012-7-29 21:16
有看到网上说,伦敦的开幕式和闭幕式,总计开支81亿英镑,是否真实无法判定。这也是不少钱哪。我相信,中国光是开模式闭幕式肯定用不了这么多钱
回复 渔夫 2012-7-29 21:18
roaming: 没有,换一个中国的IP就行了。看起来,这个还挺麻烦的。
请教,怎么换一个中国ip?
回复 渔夫 2012-7-29 21:18
Cateye: 村妇评奥运,还不如看鱼上树,石变花。
就是就是,吹的过分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珍珠湾全球网

GMT+8, 2024-4-29 07:22 , Processed in 0.030474 second(s), 9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回顶部